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觀

第一:確信不應該有人沒有聽聞上帝福音的機會

這是 SIM 的一個重要核心價值。福音是神賜予全人類的美好祝福,這福音將人從各種奴役和困境中釋放出來;我們的罪蒙神赦免,最重要的是免受永恆的刑罰。然而在現實處境中,並不是每一個人均有機會聽聞福音。那些可以聽聞福音的人至少可以選擇接受祝福與否,但是,沒有機會聽聞的人又如何呢?這個問題引導我們進入第二個核心價值。

第二:我們相信上帝呼召我們,在極少聽聞福音的群體中傳揚救恩,並使人作主耶穌的門徒

世界上許多地方均能聽聞福音,但耶穌基督鮮為人知的地方卻仍然存在;那麼,我們是否滿足於停留在安舒的教會中,享受因認識耶穌基督而獲得的一切祝福,卻對很少或甚至沒有接觸上帝的聲音的族群(未得之民及未及之民)視而不見呢?因此,我們服侍的焦點正是這些群體。

第三:每一位被差派到前線的宣教士,均需要一大群人在後方作支援

我們從過去的經驗中知道,支持一個前線的宣教士,需要一大群人在後方作支援;所以,沒有您們的全力支持,我們是無法做到的。因此,支持我們及其他差傳機構的每一位同行者,在上帝眼中都是寶貴的,您是將上帝的好消息傳揚到耶穌基督鮮為人知的地方的伙伴。我們祈求上帝與您同在、保守您、在宣教的路上我們一起走。

--------------------------------------------------------------------------------------------------------------------------------------------------------------

我們是福音的群體,意即:

  • 遵行聖經真理我們遵行聖經真理,並欣然堅持歷史性與福音性的信仰。我們帶著勇氣向各國各民傳揚在耶穌基督裡有新生命的好消息。
  • 完全仰賴真神藉著禱告和憑著信心我們仰賴神為我們預備各種的需要。我們以勤勞、廉潔、分享,以及負責任的態度來開發和善用祂所賜的各種資源。
  • 成為禱告子民禱告是我們生命與事奉的基石。“藉著禱告”我們稱頌神、尋求祂的引導、祈求各種資源、更求聖靈在我們的事奉上加添能力。
  • 專注於差傳事奉我們委身於迫切和尚未完成的目標:“使萬民作耶穌基督門徒”。為此,我們立志與持有相同異象的教會和夥伴在愛、信任、互依互存的關係中同工。
  • 以教會為重心我們盡差會的本份來建設、栽植、裝備各教會,使她們在其社區中展現基督樣式,並帶著跨文化宣教異象和行動向外伸展。
  • 關顧世人需要我們謙卑地承認,人類最終的需要是認識神。我們也相信神召我們在這破碎世界中作憐憫和整全關顧的服侍,在社區中緩和痛苦、促進發展和作有效的改變。
  • 學像基督的樣式我們願在愛、服侍、聖潔和順服天父上轉化像基督的群體。我們相信跟隨基督的榜樣意味著犧牲、困難,甚至死亡。
  • 學習與成長的群體我們相信每個在SIM和我們所服侍的人都有其價值和恩賜。我們持續操練給與和接受門徒訓練、終身學習、協商的領導層、共同發展,以及訓練的紀律。
  • 在差異中鞏固我們刻意地朝向國際化和超宗派,因為我們相信這表達了基督身體在世界中的合一。我們相信結合SIM中不同但豐富的文化,卻又在主裡合一,能使事工更有果效。
  • 回應當下的時代在聖靈指引下,我們將以創意和勇氣來回應所顯現的需要和機會。我們的事工、優先秩序和組織也將經常作檢討和調整,以維持有效和切合性。

--------------------------------------------------------------------------------------------------------------------------------------------------------------

3D 3C 核心價值的撮要

3D

  • 信靠上帝 Dependent on God我們遵行聖經真理,並欣然堅持歷史性與福音性的信仰。我們帶著勇氣向各國各民傳揚在耶穌基督裡有新生命的好消息。
  • 多元化 Diverse我們在基督裡合而為一,並且擁抱教會中的跨宗派及跨國籍,因而加強我們的隊工。為我們預備各種的需要。我們以勤勞、廉潔、分享,以及負責任的態度來開發和善用祂所賜的各種資源。
  • 使人作主門徒 Disciples who make disciples我們跨越任何困難也達至完成上帝的緊迫、未完成及全球性的使命。

3C

  • 以教會為中心 Church-centred我們屬於基督教會的一部份,肩負起建立、培育和裝備教會的任務。
  • 憐憫關懷 Compassion我們是一群有愛心的人,藉著對耶穌基督的認識,我們謙卑地與人分享主富有同情心的愛、全面的服務和永恆的希望。
  • 互相扶持 Community—我們在聖靈的引導下一起傾聽、學習、成長和創新,過著順服上帝和互相扶持的正直生活。